品觀點 台南0社宅完工數  房價一年暴漲15%  

分享:

品觀點 台南0社宅完工數  房價一年暴漲15%  

2019/12/12 06:52:56文/

政府推動興辦社會住宅政策,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揭露「六都社會住宅推動進度」,截至今年11月止,台南市既有與新完工社宅數為0戶,不過,已經有560戶規劃中,但社會住宅存量仍為六都之末;而對照台南市的住宅價格指數,今年以來漲幅為六都之冠。

依據國泰房地產指數資料,台南市高價區為中西區、南區、北區及安平區,今年第3季預售屋個案標準單價為每坪24.58萬元,低價區安南區、永康區 歸仁區等,每坪20.35萬元,整體可能成交價落在每坪21.48萬元,較去年同季成長14.55%。

台南的房價大幅成長,跟0社宅有關嗎?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分析,若以台南房價所得比與房貸負擔率皆為「綠燈」合理角度來看,台南購屋族在評估付租金與直接買房,可負擔之下,就選擇購屋,這也是台南社會住宅需求不及大台北都會區的原因。

張欣民認為,近年台南科學園區效應持續發酵,聘用高科技人才,帶動了房市,也讓台南市出現補漲效應,只是對台南當地人來說,感受房價有上漲,但對外地建商來看,房價基期仍不如大台北地區,這也是許多建商在台南積極推案的原因之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