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上1席 國瑜就會贏」? 謝龍介的自信是因為…...

分享:

「台南上1席 國瑜就會贏」? 謝龍介的自信是因為…...

2019/12/12 04:53:03文/

【觀點】

在南台灣,藍軍要拿到一席立委真的是要很拚,用這句網路梗「一席尚存」就可以知道「蜀道」有多難!民進黨喊出台南6席全壘打,對於綠營在地實力自信滿滿,但也考驗著賴副總統候選人,在台南到底有多少實力。謝龍介不甘示弱的喊話「台南贏1席,韓國瑜就會當總統」,多少有敲鑼打鼓壯大聲勢之意味,但若真要贏,也得藍軍真正團結,加上深諳台南政治局勢的謝龍介,能否適時幫助藍營抓住契機,找到綠營破口才行。

台南向來都被外界形容是「綠到出汁」的選區,但是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繼上次嗆賭2700份雞排韓國瑜會贏90萬票之後,他再度大膽預言,台南的綠色鐵票已經鬆動,包括洪秀柱的南下參選、316的立委補選,都讓台南的選情有機會翻轉,「只要藍營可以在台南贏得1席,韓國瑜就會當選總統!」。

謝龍介在政論節目《平論無雙》中描述,觀察在地方掃街的群眾反應,在夜市、菜市場跟群眾接觸,2、30年來無怨無悔投給民進黨的民眾,是真的被韓國瑜拿走了。他們願意參加韓國瑜的造勢場合但也強調,「我不是挺你們國民黨」這就是「眉角」所在,這些人立委票會不會投給國民黨,他很難斷言。

謝龍介分析,洪秀柱這一區尤其會產生大變化,因為洪秀柱高知名度,她光是在廟口坐著,媒體曝光度高,光是這一點聲量就超過王定宇,但是這樣是否能選贏,不知道,但是王定宇不可能躺著選,他如果躺著選,到最後會躺著喘。

謝龍介大膽預測,現在雖然無法斷言台南選情是否一定會翻轉,但是在基層走動的感受是,群眾對國民黨候選人釋出溫暖。對於選情他不樂觀,也不悲觀,謝說「國民黨只要在台南突破1席,保證韓國瑜做中華民國總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