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過年!  公股銀年終最高上看八個月  

分享:

好過年!  公股銀年終最高上看八個月  

2019/12/11 07:03:43文/

銀行今年獲利表現亮眼,年終獎金行情也特別引起關注,據了解,公股行庫今年年終普遍佳,以兆豐銀上看八個月最高。兆豐銀的目標是希望能夠維持八個月,台企銀則是因去年的超額獎金超過兩個月,今年年終績效獎金可能會比去年的八個月水準,少約一到二個月。

一銀前11月稅前盈餘達215.74億元,超越2018年全年獲利,去年年終績效獎金約落在七個月。依照今年獲利情況,員工領到超額獎金的機會頗高,該行預估,今年七個月應不成問題。而華銀今年交出亮眼獲利成績單,員工今年有望領到超額獎金,據該行初步預計,今年年終將為4.6個月的1.2倍,約在5.5個月左右,甚至有機會挑戰六個月。

彰銀今年因利差縮小、金融操作表現持平。該行預估,去年平均給予員工的年終績效獎金約5.1個月,今年會略減至4.6個月。合作金庫銀行在獲利續成長下,員工至少能領4.6個月的年終獎金,若超過預算目標,就能再加發一個月,最高能領到5.6個月。台灣銀行和土地銀行因屬國營行庫,經營績效獎金包括考核獎金及績效獎金兩部分,總額最高4.4個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