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砲轟外交部護短!謝長廷駁斥:造謠

分享:

張善政砲轟外交部護短!謝長廷駁斥:造謠

2019/12/11 06:48:47文/

藍委日前因楊蕙如「網軍案」衝外交部抗議,混亂場面讓話題持續擴大延燒,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砲轟外交部護短,指稱謝長廷在關西事件後拒絕返國至立院備詢,對此,謝長廷則在臉書駁斥張善政此番說法是造謠!

張善政痛批,關西機場事件發生後,謝長廷第一時間到立法院向人民報告事件始末,反而神隱將過失丟給外交官蘇啟誠獨攬;當網軍事件浮上檯面後,謝長廷也不是立馬出面負責、解釋,而是理所當然的,將有師徒相稱的楊蕙如撇得一乾二淨。

張善政呼籲謝長廷,閃躲終究是一時的,要求謝把跟楊蕙如的關係講清楚外,外交部長吳釗燮也應該命令駐日代表回國,向國人針對蘇啟誠事件做一個清楚的報告,還給大眾和蘇啟誠家人一個交代。

對於張善政的指責和喊話,謝長廷怒罵張善政公開散佈謠言,表示「關西機場事件,立法院曾要求謝長廷返國報告備詢,但謝理都不理,不尊重立法院。這點純屬造謠。請提出什麼時候立法院有通知我回去報告備詢?什麼時候要回去?」更放話,如提出具體的日期,他隨時能辭職並公開道歉。

至於因「網軍案」延伸的外交部混戰案,不少人提出質疑和批評,駐紐前大使介文汲也表示,看到外交部外有層層拒馬,「我曾在外交部工作31年,從未看過這般奇怪肅殺的景象…不是號稱最會溝通嗎?不是號稱謙卑謙卑再謙卑嗎?怎麼會淪落到像鴕鳥一樣把頭埋在沙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