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不立《難民法》庇護港人 港學生會長:只想用港人血換選票

分享:

蔡英文不立《難民法》庇護港人 港學生會長:只想用港人血換選票

2019/12/10 07:30:12文/

香港「反送中」示威運動持續將近半年,日前港警包圍多所大學,與示威群眾衝突場景更是歷歷在目,造成許多港人計畫來台尋求庇護。不過,蔡英文卻在此時表示,台灣現階段的《港澳條例》即可應付,不需要另立《難民法》。對此,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長方仲賢就在臉書發文痛批,民進黨只是想用港人的血,換取選票。

方仲賢日前在臉書貼文表示,希望台灣有明確機制與管道,救援香港受政治破害者,所以才希望台灣政府訂立《難民法》。方仲賢更說,台灣之所以幫助港人,除了因為人權問題,更是因為台、港同在中共武統威脅之下,台灣人救援香港是必要義務,也是重要的戰略方針。

方仲賢批評,只要適逢選舉,民進黨僅會口頭支持港人抗爭,卻沒有具體措施,難免令人有所聯想。他文末還強調,他與香港人只是希望台灣政府可以給出一個明確的承諾。

方仲賢的貼文一出,立刻引發許多討論,有網友直批「台灣人不欠你們什麼」;方仲賢也緊急回應,自己在情緒上沒有好好控制,所以在用字遣詞造過於激烈,造成誤解,會反省和改進。

(畫面擷取自 方仲賢 臉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