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軍焦慮 !! 韓朱籲陳宜民致歉 吳敦義竟稱: 小意外

分享:

藍軍焦慮 !! 韓朱籲陳宜民致歉 吳敦義竟稱: 小意外

2019/12/09 04:20:10文/

【觀點】
楊蕙如案引爆外界質疑,也讓國民黨「撿到槍」,藉機狂打。讓外界傻眼的是,陳宜民、陳玉珍等立委,撿到「網軍」這麼一把絕世好槍,竟然也可以「膛炸」,上演「被大門夾手到缺氧」的荒謬戲碼,不僅挨批占用重症室作秀,陳宜民拍掉女警帽子,更是點燃網友怒火。
不過在另一方面,這齣荒謬的「立委闖外交部大戲」,竟也意外釣出藍營大老不合徵兆嗎?就怕衝擊選情,韓國瑜與剛接全國競選總部主委的朱立倫,趕緊跳出來呼籲陳宜民道歉,不過現任黨主席吳敦義,不僅替陳宜民緩頰,還說整起事件「只是小意外」,外界解讀真是打定主意要跟韓、朱作對嗎?這是不分區之亂重創選情後,吳主席再度令藍軍傻眼的發言。

國民黨狂打「楊蕙如案」,立委陳宜民、陳玉珍更在上週前往外交部抗議。沒想到,陳宜民在與一名女警談判過程中,不僅動手推對方,更出手打掉對方帽子,引發網友砲轟。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陳宜民應該為此道歉,不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說,這只是「小意外」。

藍營立委上週前往外交部抗議,卻不得其門而入,在門口與警方爆發衝突,立委陳宜民不但出手打掉一名女警的帽子甚至還在樓梯上推對方,引發軒然大波。對此,韓國瑜受訪時表示,陳宜民身為大學副校長,學養俱佳,應該要有勇氣對不當行為道歉。朱立倫則表示,外交部對待國會立委,不能像滿清衙門一樣,把門關起來,不過做錯事情就應該道歉,陳宜民應該誠摯道歉。

陳宜民拍落女警帽子,引發外界譁然,韓、朱呼籲道歉,但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是力挺自家立委,表示外交部將門關起來,可能導致2位女立委受傷,處置相當不恰當,應該要檢討,而在衝突過程中,立委可能因此動到女警帽子,只是個小意外,更重要的是外交部不應該將立委拒於門外。

拍落女警帽子點燃網友砲火,陳宜民8日也在臉書發表聲明,表示讓這位女警成為全國焦點相當愧疚,但當時因為場面混亂,沒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做出不適當的動作,會以最謙卑的態度接受批評。陳宜民強調,該名女警當時穿著便服,並沒有明確表達警方身分,「最後我想問一下內政部長徐國勇,你認為人民合法的走在路上,可以被沒有穿著制服或警徽標識的便衣員警與情治單位拍攝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