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表態?模擬攻擊? 美軍2架B 52進台北飛航區

分享:

對中表態?模擬攻擊? 美軍2架B 52進台北飛航區

2019/12/07 16:00:00文/

美中衝突情勢持續緊張,台灣夾在中間,也深受影響。似乎是要回應日前中國大陸轟-6戰機繞台,美軍兩架B-52H轟炸機,4日也飛進台北飛航情報區巡航。

全球飛機動態追蹤網站「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指出,近日有2架美軍B-52H轟炸機從關島安德森基地起飛,進到台北飛航情報區巡航之後,又飛回安德森空軍基地。根據圖片顯示,2架美軍轟炸機進入東海防空識別區及台北飛航情報區之後,並未顯示實際飛行走向,接著返回關島。國防部證實此事,並且表示對於台灣周邊海空域動態,均可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適切掌握與應變,請國人放心。

(畫面擷取自 飛機守望twitter)

近期中國大陸頻派遣軍機、艦擾台,並且展現掌握南海的決心,美國對此多次宣稱台灣是印太戰略重要夥伴,並且派遣軍艦巡洋台灣海峽。媒體報導,軍事觀察員楊于勝表示,其實美國軍機過去就曾進入台北飛航情報區,只是現在網路發達,因此訊息才透過不同平台被關注,而美中關係緊張,也是造成美軍機近期頻繁飛航的原因。

楊于勝表示,過往美軍轟炸機大多往東海飛,如今往南海而來,主要還是對中國表態,表示美國對於此區域相當關心,且仍然存在影響力。根據報導,美軍在關島部署6架以上B-52H「同溫層堡壘」轟炸機,戰鬥範圍達7700公里,可以配備巡航飛彈與核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