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肉搏戰 蔡延學貸8年免還 韓提「全民長照保險」

分享:

大選肉搏戰 蔡延學貸8年免還 韓提「全民長照保險」

2019/12/05 08:08:32文/

2020總統大選在即,藍綠兩黨候選人除了忙著隔空開砲,還是要回歸正面對決,端出政策牛肉,爭取選票。4日,總統蔡英文出席「青聽我說-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表示,若他連任總統,將延長學貸還款期限,月薪不到4萬元的年輕人,學貸本金、利息都不用還,最多延長8年時間。另一方面,韓國瑜則拋出「全民長照保險」,計畫未來帶領勞、資雙方,與政府一籌措長照經費。

4日,韓國瑜到嘉義市與料理老師直播學做菜,並與社區長者對談。關注長照政策,韓國瑜拋出「全民長照保險」,希望每個人年輕時都可以為長照付出一些心力,由政府帶領,與民眾、雇主三方合作,上班族每人每月出90元、政府也出90元、雇主則出120元,作為長照保險基金。韓國瑜表示,如此一來,估計每年約可收800億元,不足的部分,再由政府想辦法。

韓國瑜端長照政策,盼達成老有所依,蔡英文則在出席青年論壇時,掛保證要減輕年輕人負擔。蔡英文提出「就學」、「居住」、「就業」及「創業」等4大青年政策,規劃放寬學貸緩繳措施,將申請門檻放寬到4萬元,免還款期限也由4年延長到最多8年。蔡英文也提出擴大租金補貼、設置「小工研院」和「技職人才及技術培育基地」,加碼投資青年就業。

選戰在即,藍綠頻拋政策牛肉,比口號也比味道,就看哪一道,能獲得選民青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