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提問「網軍」「社群」傻傻分不清 呱吉爆氣怒掛電話

分享:

記者提問「網軍」「社群」傻傻分不清 呱吉爆氣怒掛電話

2019/12/05 06:09:38文/

楊蕙如網軍案讓「網軍」議題備受社會討論,媒體也好奇政治人物相關看法。不過,擁有網紅背景的台北市議員邱威傑,近日在臉書表示,有媒體詢問他關於網軍議題的看法,卻說了一句話,讓他氣的直接掛掉電話,怒批許多政治人物和媒體討論網軍,卻不懂重點在哪。

針對楊蕙如網軍案,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自己沒有錢買網軍,不過有人負責在網路寫文,媒體為此詢問邱威傑想法。不過邱威傑在臉書發文表示,有媒體打電話詢問關於「網軍」的議題,不過對方一句「像是小英社群之夜,可見蔡英文網軍力量也是很強大」,點燃他的怒火。「這就是你們對網軍的定義嗎?你分得出來網路行銷、社群操作、廣告採購、和『所謂網軍』的差別在哪裡嗎?」邱威傑怒嗆,媒體如果對議題的了解只有這種程度,接受採訪根本是浪費時間。

邱威傑表示,許多政治人物與媒體在討論網軍時,總是避重就輕、曲解問題,根本不了解重點在哪裡。「網軍」議題熱議,該文章一貼出,立刻引起許多網友留言,有人表示「事實證明在乎這些詞彙的只有我們這群少數中的少數人而已」、「媒體意思大概是,用網路幫誰講好話就是誰的網軍了」。另外,該貼文也釣到幾位知名人物留言,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就留言:「如果以社群之夜的標準,那你的網軍應該有40萬」;民眾黨立委參選人吳達偉也說:「我缺曝光, 媒體可以訪我喔」。

其實近幾年網軍議題就不斷發酵,「網軍」也不斷在各大媒體、政治人物口中流傳,然而,網軍其實意指在網路惡意攻擊,護航的網路「假帳號」,與所謂的社群工作有所差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