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私菸案軍官調職 居然變成他的隨扈

分享:

驚!!私菸案軍官調職 居然變成他的隨扈

2019/12/04 07:08:37文/

高雄市長韓國瑜正式登記參選,成為總統候選人之後,維安工作由國安局特勤中心接手。不過近日有媒體報導,目前擔任韓國瑜護衛工作的汪姓中校,之前都在總統蔡英文永和警衛室擔任內勤,後因捲入「私菸案」調回本部,又被分發保護韓國瑜。對此國安局表示,汪姓中校現行編組是「加強組」,僅在警力不夠時支援。

媒體報導,該名汪姓中校過去在蔡英文總統的永和警衛室,擔任寓所警衛官。7月,汪姓中校以個人家庭因素為由,主動請調回特勤中心,並參加「維安七號」訓練,並分發保護韓國瑜。報導指,有爆料人質疑,汪姓中校捲入購買私菸案件,卻未遭處分,又被分配到總統大選維安分組,是否合理?

對此,國安局回應,汪姓中校確實因為抽籤分發到韓國瑜編組,原本擔任侍從組長,不過因上周特勤中心督察部門建議,涉入私菸案者不宜擔任幹部,因此已將汪姓中校調整為「加強編組」人員,擔任外出行程的先遣協調任務。國安局強調,特勤任務是首要工作,對曾經購買私菸的人員,正持續進行考核,特勤工作一向秉持「行政中立原則」,希望外界不要多加揣測。

另外,報導也指出,有官員私下透露,由於捲入「私菸案」的人數很多,國安局不可能將買過菸者全部立刻調離現職,因此採取「幹部」階級,購買5條菸以上,就會被調離現職,「非幹部」人員,購買100條以上,才會被立刻調離。由於評斷標準是工作職位,而非階級,也因此造成內部一些不平聲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