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湘龍質疑教育部為綠催票?民進黨反擊:國民黨不要急著放棄青年票

分享:

唐湘龍質疑教育部為綠催票?民進黨反擊:國民黨不要急著放棄青年票

2019/12/03 07:52:11文/

2020大選因為剛好撞期期末考,教育部自3月即發函各校提前辦理,1日再傳出教育部4度發函「提醒」尚未調整期程的學校。由於蔡總統被認為在年輕選票較占優勢,行政單位接連動作也引發是否為民進黨「催票」的質疑。

過去在歷次大選,教育部都有過類似提醒大學提早安排期末考的建議,不過,像今年如此「密集」提醒,相當罕見。對此,資深媒體人唐湘龍在他的電台節目中諷刺,教育部什麼時侯這麼關心大專院校期末考時間?

唐湘龍也表示,身為教育部門的首長可以不要臉到這種地步嗎?過去他支持民進黨,是因民進黨告訴他,一些部會選舉的時候是不能進來的,比如法務,國防和教育,要維持客觀中立。但如今,不僅國防部的宣導短片,用各種隱喻方式,教育部更四度發文要學校提前考試,讓他不滿直呼,司法,國防,教育都下海了,民進黨還不下架嗎?

民進黨對於被質疑以「國家機器幫催票」很不以為然,除了召開記者會痛批,青年想返鄉投票難道錯了嗎?也強調提前完成期末考並非為特定政黨固票,而是尊重青年的公民權。民進黨更反酸「國民黨不要自暴自棄,自己放棄青年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