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黨籲公辦不分區立委辯論 ,藍綠等接招

分享:

小黨籲公辦不分區立委辯論 ,藍綠等接招

2019/12/02 08:32:01文/

2020大選,19個政黨提217人搶34席不分區創新高,各小黨極力爭取政見曝光,民間團體公督盟也將發起不分區政黨辯論,預計12月15日邀6至8個政黨,針對國會改革及相關議題辯論。

台灣維新、公民監督國會聯盟2日前往中央選舉委員會陳情,要求中選會出面主辦已登記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政黨的電視政見發表與辯論會,讓各政黨有公平競爭機會,也讓選民有機會監督各政黨提出的政見與候選人;對此,中選會則表示,兩天內將對此陳情做出回應。

對於小黨及民間團體針對不分區下辯論戰帖,民進黨表示,還是要等正式收到邀請,再來評估;而國民黨則表示,基本上秉正面態度,若是中選會舉辦,一定支持參加,但形式、方式也都要溝通。

親民黨、民眾黨等小黨都認為樂觀其成,但一邊一國行動黨因被定位為「反英黨」,目前正積極發聲明,表示無法接受這種似是而非的立論,並強調該黨絕對不是為了前總統陳水扁個人而成立的政黨,對於總統人選也採開放立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