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國會靠關鍵少數!第三勢力怎麼做引關注

分享:

監督國會靠關鍵少數!第三勢力怎麼做引關注

2019/12/02 05:31:00文/

【觀點】
不可否認的,國會無論如何都一定要有一個關鍵的監督團體,雖說無論是國會兩大兩小黨,還是三黨不過半,第三勢力都是彼此為了生存,既合作且競爭,但仍相當樂見國會有除了兩大黨之外的第三種聲音。

當然這種聲音不是為了反對而反對,第三勢力雖然常說要當關鍵少數,但究竟是為了當這個少數而去反對?還是真的為了民眾呢?其實無人知曉,只希望第三勢力不要為了個人利益而倨傲,能以自身關鍵立場去監督藍綠。

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1日幫黨籍立委參選人謝文卿站台。對於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拋出國會「兩大兩小」議題,被外界指是腳踏兩條船,柯P認為,以郭董的立場是為了發揮個人最大影響力,但就整個台灣政治現實及歷史眼光來看,第三勢力要出頭不太容易,能夠三黨不過半、台灣重開機,才是2020台灣整個歷史轉折很重要的關鍵。

郭台銘日前曾說「兩大兩小黨是立法院最好的狀態」,柯文哲表示,以現在郭董的立場,有支持民眾黨,也有支持親民黨,他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見面過,顯然對於一些藍營立委也會支持,郭當然是要發揮最大影響力。 

但柯文哲也認為,從整個台灣政治現實及歷史眼光來看,第三勢力要出頭不太容易,表示「如果所謂的第三勢力在小藍小綠打轉,顯然在整個歷史上,重覆過去失敗的經驗不會成功」。

另外,宋楚瑜也被問及「第三勢力如何整合?」他回應,參選就是希望找回台灣的民主價值,放下藍綠對決,民生問題、經濟問題大家一起好好的加油。至於民眾黨與親民黨要如何合作?宋也強調,「台灣過去沒有這樣合作的一種機制,我們現在要做範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