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拔宗教樁 蔡英文先會妙天 再訪中台禪寺

分享:

猛拔宗教樁 蔡英文先會妙天 再訪中台禪寺

2019/12/02 04:17:50文/

【觀點】
每到選舉,政治人物總是要去各界領袖握握手,聯絡感情,無非希望可以多爭取到幾張選票。蔡英文近日努力拔樁宗教界,除了拜訪中台禪寺,更傳出,國會政黨聯盟主席妙天因為「感受到蔡英文決心」,遭到拔樁,讓綠營軍心大振。韓國瑜曾說,選舉最大的秘密就是「票多的贏,票少的輸」,雖然當初此話一出旋即惹來不少網友嘲諷,不過從此事來看,韓說的也是不爭的事實。拚選舉,多一張選票,就多一分勝算,也因此,即使妙天過去頻為藍營發聲,創辦的國會執政聯盟也被分類為「偏統派」政黨,但對蔡英文來說,仍然是不可丟棄的吸票機。

總統蔡英文力拼連任,近期紛紛成立競選總部,造勢行程更是馬不停蹄。1日,蔡英文參加北桃園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除了再次保證會把20萬戶社會住宅蓋完,也肯定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並宣布鄭將擔任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總督導。

為總統大衝刺,蔡英文北桃園競選總部風光成立,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桃園市長鄭文燦與立法院長蘇嘉全等綠營大咖先後上台致詞,蔡英文現身時,更是受到支持者熱情歡迎。蔡英文表示,她還記得2014年,曾到桃園市為鄭文燦助選超過20次,並稱讚鄭有許多長處,而且會努力打拼,不會讓市民失望。

「我要請文燦市長,不只是要拚桃園的勝利,還要跟我一起拚整個國家的勝利」。蔡英文表示,很感謝2014年桃園市民選擇鄭文燦,並讚鄭文燦是認真的人,只要給他一次機會,他絕對不會讓市民失望。蔡英文更宣布,面對2020年的關鍵選戰,要賦予鄭文燦一個新的「任務」,擔任全國競選總部的總督導,帶領綠營在全國選戰都能勝利。

競選總部風光成立,蔡英文也積極尋求宗教界支持。繼11月中旬與「國會政黨聯盟」主席悟覺妙天會面之後,1日上午參訪南投縣埔里中台禪寺,由住持見燈大和尚接待,不過行程不公開,寺方也說蔡僅是參加祈福法會,相關人士對會面內容也不願多談。

中台禪寺與佛光山、法鼓山及慈濟,被列為台灣佛教4大山頭,是中部具指標性的宗教聖地,每逢大選更是兵家必爭之地,今年也被藍、綠兩黨鎖定,韓國瑜和蔡英文因此接連前往拜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