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維空間設計《獨舞顯美》榮獲國際設計大獎!

分享:

亞維空間設計《獨舞顯美》榮獲國際設計大獎!

2019/12/02 01:41:45文/幸福空間

CASE DATA

設計公司:亞維空間設計

設計師:簡瑋琪

居住成員:大人×2 小孩×3

房屋坪數:40 坪(室內)

設計風格:鄉村風格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格局:4房 、2廳、2衛

主要建材:大理石、復古磚、栓木、窗花、壁紙、線板

 

法國國際創新設計大獎INNODESIGN PRIZE創辦於2014年,為法國梅斯市政廳主辦,法國創新設計專業委員會、法國創新設計學院(INNODESIGN INSTITUTE)學術支持,是法國文化部高度重視的獎項。目前已成為創新設計領域的國際大獎,吸引台灣、法國、中國、義大利、德國、杜拜等地區的設計師積極參與。2019年11月14日,第六届INNODESIGN PRIZE在法國梅斯的阿森纳音樂廳舉行隆重頒獎典禮,台灣亞維空間設計簡瑋琪設計師以《獨舞顯美》作品獲獎,讓世界看見台灣不容忽視的設計軟實力!

▲▼台灣亞維空間設計簡瑋琪設計師,赴法國阿森纳音樂廳領獎。

《獨舞顯美》是簡瑋琪設計師為五口之家精心擘劃的浪漫小窩。玄關斑駁窗花及百葉鞋櫃勾勒復古況味,點出風格主題,餐廳藉由長形花磚、法式線板及圓弧線條家具,調和出輕柔雅緻的空間氣質。客廳大面落地窗導入充沛自然光,訴說簡潔明亮語彙,彰顯狷狂大理石紋理。而細膩線板及典雅沙發則聚攏出古典表情,傳遞淡雅恬適的生活態度。光、影、人、情等元素在空間中翩然起舞,形成悠揚韻律,譜畫出恬然自在的法式生活。

 

▶達人解說

Tips 01. 歐式家具提升空間質感

家具可以說是法式鄉村風的靈魂,賦予空間獨一無二的溫馨優雅氛圍。簡瑋琪設計師於空間中妥善配置風格強烈的訂製家具,推升居家的質感層次。餐廳餐桌微彎的弧線與復古燈具相互映襯,表現出雅緻藝術感。客廳古樸沙發、手刷感矮櫃及格紋座椅,圍塑出時光荏苒、歲月靜好的寧謐情境,使居住者回到家就感受到閒適舒適,忘卻所有煩憂。

Tips 02. 拱門設計烘托異國風情

玄關、廊道、房門都融入拱門設計相互呼應,氤氳異國情調。優美的圓弧線條為空間注入柔美風情,讓身在其中的人彷彿穿梭時空隧道,瞬間移動到浪漫歐洲。除了作為造型外,拱門在此空間中也象徵著場域的切換,串聯起空間的動態關係。

Tips 03.濃郁色調構畫寫意生活

以奶油白作為空間基底,淺色木質為空氣增溫,局部揉入家庭成員喜愛的灰藍色、粉紅色及湖水綠等色,創造輕盈和諧構圖。多變的色彩與和煦日光兩相交織出微溫日常即景,描繪出寫意悠然的生活輪廓。

小編後記

雕工細膩的裝飾線板不僅出現於古典風及美式風格的居家中,它同樣也是淬鍊鄉村風質蘊的關鍵元素。透過線板,不僅框塑出空間的立體層次,也豐富了牆面表情,鄉村風的典雅氣息也油然而生。

 

【延伸閱讀】
※心暖呼呼!掌握5大重點,在家打造氣質湯布院
※《玩具總動員》胡迪警長伴你入眠 精選5間玩具主題飯店找回你的純真童心
※城市風華盡收眼底 屋頂上景觀餐廳
※2019台灣最美的光,在臺中花博竹跡館、高雄市立美術館!

 

【幸福空間】電視節目播出資訊
週日 20:00東森綜合 (CH32)|週六23:00超視(CH33) |GSTV幸福空間居家台(CH14) 24小時播出HD高畫質影音

隨時分享居家設計大小事!
點這裡看更多►►【幸福空間】室內設計x居家生活x裝潢影音平台

幸福空間 Gorgeous Space?官方粉絲團
快點我?幸福空間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