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 北市新屋均價比老屋貴逾5成   「這一區」價差最大  

分享:

品觀點 北市新屋均價比老屋貴逾5成   「這一區」價差最大  

2019/11/29 07:31:16文/

台北市近年人口持續流失,但仍是國人最想買房的都市,根據台北市實價登錄資料統計,近一年台北市新屋交易平均單價高於老屋53.8%,其中,台北市新屋最貴的行政區是大安區。

台北市實價登錄資料顯示,近一年台北市新屋交易3131筆,平均每坪新台幣79.2萬元,老屋交易8294筆,平均每坪51.5萬元,新屋平均單價高於老屋53.8%。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台商回流及高階買方進場支撐台北市新屋交易,不過買方普遍不追高,因此價格並未大幅上漲,加上30年以上老屋在台北市的供給量大、價格較平實,仍吸引自用買方。

郎美囡指出,台北市各行政區新屋交易量最大的區域為內湖區499筆,新屋平均單價最高為大安區的118萬元。而老宅最高價則在大安區,每坪74萬元,目前大安區堪稱台北市最貴行政區。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認為,台北市雖為全台房價最高的都會區,雖然一些區域老宅價格低,能以低門檻擁有台北市門牌,但老屋通常修繕費用不低,未來維護金額也高,因此裝潢整修的費用也應納入購屋成本中,才能夠妥善評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