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嗆反制柯粉「投廢票」 于美人:宋是第三勢力橋墩

分享:

宋嗆反制柯粉「投廢票」 于美人:宋是第三勢力橋墩

2019/11/29 04:06:29文/

【觀點】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說台灣政治最大的悲哀,就是大家都喜歡「超世紀的明星」,此言確實不假,尤其是近期台灣常見的政治人物扛著「素人」招牌參政,卻對台灣民主沒有足夠認識,著實令人擔憂。
近期民眾黨創辦人蔡壁如,鼓勵「柯粉」發起的投廢票活動,柯文哲雖緩頰但仍表示,投廢票可以幫國家省選舉補助款,引發議論,此舉被網友指稱是「民主公敵」。無獨有偶,面對落後的民調數字,韓國瑜竟公然要「韓粉」不要回答,甚至做「反面回答」,這些走在民主邊緣鋼索上的危險發言,讓宋楚瑜大為光火,批評他們不相信人民,直言「乾脆把民主政治廢掉」,對於第三勢力而言,競合之間各有生存之道,立場雖然不同,但宋辦發言人于美人還是強調,宋楚瑜是整合第三勢力的重要橋墩。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日前接受周刊專訪,報導指宋狂轟國民黨及韓國瑜,28日,宋楚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于美人澄清,宋楚瑜並沒有明確提到韓國瑜和國民黨,是遭到斷章取義,于美人也不忘提到,宋楚瑜現在是整合第三勢力的重要「橋墩」,希望促成「所有粉」共同合作。

針對日前媒體報導指出,宋楚瑜批評國民黨只愛錢跟官位,並且批評韓國瑜現象是台灣政治最大悲哀。于美人澄清,宋楚瑜的確有跟媒體談論台灣人的悲哀相關話題,不過沒有明確套用在國民黨與韓國瑜身上,親民黨希望讓選戰回歸乾淨語言,希望透過總統大選,讓台灣人民能夠贏。

而在立委選舉方面,代表「郭家軍」的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劉宥彤、蔡沁瑜,近日都在個人社群網站換上親民黨宣傳照,呼籲粉絲票投親民黨,外界猜測,此舉是否表示,郭台銘與親民黨整合得越來越密切?于美人表示,民主政治靠的是「監督制衡」,第三勢力必須團結才能制衡執政黨,而宋楚瑜參選之後,已經成為整合第三勢力的「橋墩」,因此親民黨不僅希望與「郭粉」,也希望和「柯粉」等「所有粉」合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