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悲歌!理科太太夫妻生病了 YT頻道停更

分享:

網紅悲歌!理科太太夫妻生病了 YT頻道停更

2019/11/29 07:55:33文/

【觀點】
理科太太哽咽提起先生憂鬱症,決定暫停YouTube創作,這段時間來,她同時為了好好照顧丈夫和兩歲兒子,其實自己也生了病。

網紅要獲得肯定,通常是以點閱率和按讚數評估,但創作者難免會經歷撞牆期,要一直製作出高品質、吸眼球的作品相當不易,所以YouTuber們常都是將最光鮮亮麗、有趣、正面和幽默的一面攤在陽光下,相對的,那些沒點閱數的陰暗面就需要收起,久而久之,陰暗面堆積在心裡無以抒發,身心就會出狀況。尤其跟著演算法生活的日子,上下起伏觀眾又怎能體會。

這樣的情況點出網紅「來的快,去的也快」的現實悲哀,對於名氣的眷戀,才是人性最大的弱點,從高以翔錄影猝逝,到理科太太夫妻倆生病,我們要呼籲大家要更加重視身心健康。

知名Youtuber理科太太常用深入淺出的方式分析科普知識,加上經典面癱圈了大票粉絲,不過昨晚她開直播透露,因為老公John憂鬱症復發,她也因為忙著照顧另一半,自己身體也出了狀況,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問題。因此,理科太太決定先頻道暫停更新,好好休息調養再重新出發。

理科太太表示,理科先生因為患有憂鬱症,今年也是老公憂鬱症發作第6次,因此她決定開始給自己放幾個月的假。她指出,「憂鬱症有很多原因,他是因為腦內的血清素分泌不足、賀爾蒙不平衡,所以無法像我們一樣判斷事情,所以他每天都會覺得天要塌下來了。而且,他會一直跟我說各種天要塌下來的原因」。

而理科太太這半年則因長期的壓力導致自律神經失調,需要定時吃藥,她表示自己每天早上昏沉,晚上睡不著,常常忍不住想掉淚。前陣子有網友發現理科太太的影片點閱數下降,其實是健康亮紅燈以致失常。

理科太太也表示,影片是騙不了人的,坦言自己很長一段時間寫不出好腳本了,拍影片的時候,臉也跟殭屍差不多。她與John對於真心喜歡我的粉絲們,感到非常內疚,也對不起因此拖累工作團隊。最後,她告訴愛她的粉絲們,「請容我們去放個長假。充好電之後,我們會再回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