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不得不選」到「不得已不能選」 朱立倫點滴在心

分享:

從「不得不選」到「不得已不能選」 朱立倫點滴在心

2019/11/29 03:57:23文/

【觀點】
韓國瑜對於民調數字很感冒,還直指各民調機構用假數字迷惑人心,其實民調數字起起伏伏,不僅呈現民意趨勢,背後更是牽動著候選人陣營的氣勢,媒體人黃暐瀚,特別以四年前朱立倫的例子來說明,其實韓陣營狀況沒那麼糟。不過回想當初藍營黨內初選,韓國瑜才剛以近45%的高民調擊敗朱立倫,獲得國民黨提名資格,卻又說自己「不得不選」,著實耐人尋味;自己頻頻捲入失言爭議,還要朱立倫出來喊「消消火」,這說起不得不選,恐怕經歷過2016換柱後的朱立倫,感觸會比韓國瑜更深刻。

民調始終不見起色,《品觀點民調》最新一期調查結果,蔡英文獲得支持度比韓國瑜高出18.4個百分點,兩人創下《品觀點民調》連續19週調查以來新高,不僅如此,日前更有親綠媒體發表民調數字,韓國瑜支持度跌破2。民調結果慘兮兮,不僅打擊支持者信心,也讓韓國瑜直喊荒謬,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就指出,4年前總統大選,親綠媒體公布的朱立倫選前民調僅14.8%,但最終朱獲得31.04%選民投票,說明選前民調與最終得票數一定會有差別。

黃暐瀚在《暐瀚觀點》舉例,2016年總統大選親綠媒體封關民調,蔡英文獲47.98%選民支持,朱立倫僅得14.8%,數字慘不忍睹,不過投票過後,朱立倫最終獲得381萬票,占了整體票數31.04%。黃暐瀚說明,最終選舉結果和選前民調有差距,再加上當年藍營改革軍公教年終慰問金、換柱事件等,整體大環境投票熱情不高,黃暐瀚認為,如果當年的情況下,藍營都可以獲得3成以上選票,那麼今年韓國瑜得票率會更高。

韓國瑜對民調數字很不滿,日前嗆聲「得民心者得天下,得民調者得痔瘡」,再次遭到外界質疑失言,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趕緊跳出來滅火,妙回「如果得痔瘡的話,就降降火吧」,希望大家心平氣和一點,比較平安健康,而對於日前韓國瑜表示,自己是「不得不選總統」,朱立倫僅面帶微笑表示「我是不得已不能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