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火遭疑增加用煤量 台電:今年已大減300萬噸用煤

分享:

中火遭疑增加用煤量 台電:今年已大減300萬噸用煤

2019/11/28 07:06:05文/

台中市議會27日召開記者會,指控台中電廠增加燃煤量。對此,台電表示,中火今年實際用煤量大幅減低,預計接近1300萬噸,遠低於許可使用量,大減了300萬噸,明年更朝向減煤四成1260萬噸目標努力。

台中火力發電廠十部燃煤發電機組操作許可明年2月到期,台中市府即將審核,但中央近期函文要求中火依法「得」放寬10%燃煤許可,引發中部三縣市首長砲轟中央。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更批評政府說是用愛發電,實則是用「癌」發電,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台電指出,近五年實際用煤量都未超出中市府核發的許可使用量。所謂「中火增加燃煤量」根本就是假議題。地方民代惡意指控中火,完全無助於人民對兼顧穩供及減煤的期待。但台電也強調,中火將遵照中市府106年核發許可證的條件,今年用煤量不會超過許可使用量1600萬噸,明年減煤四成亦會依法操作,努力透過電網調度,讓中火兼顧環保減煤,同時滿足台中市因經濟發展的電力需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