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內未改善 雞蛋水餃股恐將被退場    

分享:

3年內未改善 雞蛋水餃股恐將被退場    

2019/11/27 07:42:10文/

金管會「雞蛋水餃股」新下市機制將在明年4月上路,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表示,目前有12檔股票在留校察看名單,市值約106億元,占全體台股市值萬分之三,若3年內都沒有改善,恐怕在2024年就要「被退場」。據證交所交易資訊,這12檔以光電業者5家最多,紡織纖維2家,另有汽車、鋼鐵、通信網路、電腦及周邊設備,和其他電子等。

證交所在今年初新增下市機制,同時給予緩衝時間1年,預計明年4月上路,包括會計師認為有不確定的重大因素,或是淨值低於3元的公司,將給予3年財務改善期,如不能改善,半年後就要下市。

許璋瑤也強調,下市機制並非要給予上市公司處罰,而是希望他們積極改善。他認為,證交所5、60年沒有這樣的機制,不能一實施就要讓這些公司馬上下市,應給予公司和投資人緩衝時間。目前已有12檔股票在觀察名單,明年4月1日新的下市機制實施後,有可能面臨強制下市危機,若3年都沒有改善,恐怕在2024年就要面臨「被退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