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 新光鋼搶桃園物流商機 豪擲11億元打造倉儲中心  

分享:

品觀點 新光鋼搶桃園物流商機 豪擲11億元打造倉儲中心  

2019/11/27 07:42:20文/

桃園國際機場因台商大舉回台擴產,帶動當地物流需求,新光鋼(2031)看好商機,日前公告通過11億元資本預算案,將在桃園觀音廠旁興建物流倉儲中心,採分階段設置,預定2020年第1季動工,第一階段於第4季啟用,開始貢獻營收。

新光鋼表示,桃園物流業發達,有大量運輸、倉儲、轉運需求,目前轉投資新澄物流已從事相關業務。這次決定利用觀音廠閒置土地,砸11億元興建新的物流倉儲中心,未來不但出租倉庫還可以提供倉儲服務,帶來穩定的租金收入,增添公司未來營運動能。

今年鋼市低迷,新光鋼展望第4季及明年首季,跟去年同期相比,公司推估業績衰退的機率大,但是從明年第2季鋼價有機會緩升,屆時營運有望恢復成長。而在離岸風電事業方面,新光鋼目前客戶有世紀鋼等,提供部分管裝備料,配合開發商時程,預定明年第2季開始出貨,屆時營收貢獻將放大,新光鋼也預定12月召開法說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