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安全 VS. 民族大義 總統大選成「中華民國保衛戰」

分享:

國家安全 VS. 民族大義 總統大選成「中華民國保衛戰」

2019/11/27 03:43:34文/

【觀點】
藍綠陣營都為總統大選衝刺,雙方都喊出「保衛中華民國」,讓這場第15屆的總統大選,儼然成為「中華民國之爭」,但是到底誰能真的保衛中華民國呢?而這個「中華民國」代表的又是什麼呢?藍營喊出「要擦亮中華民國的招牌」,只不過對照現今我們對香港局勢的無能為力,習近平提出的一國兩制,更讓藍營的九二共識沒有轉圜的餘地,那麼這場保衛戰到底在保衛什麼?2020這場大選,或許更是一個讓大家深刻討論,中華民國未來國家認同的契機。對於選民來說,蔡英文護主權與韓國瑜的保衛戰半斤八兩,不論保衛「中華民國」,或是捍衛「自由民主」這種高大上的口號,倒不如說是選擇「我們想過的生活方式」這才是台灣民主的真諦

綠營近期紛紛成立各候選人競選總部,也讓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行程形成跑不完,到處為同志站台,蔡英文在新北市替黨籍立委余天站台時,除了爭取選民支持,也再次向選民喊話,「在給蔡英文4年,國家更安全」。2020總統大選宛如「中華民國保衛戰」,近日出訪東南亞為丈夫催票的李佳芳,參加馬來西亞韓國瑜後援會成立大會,除了嗆聲蔡英文,甚至當場數度哽咽,呼籲僑胞用支持中華民國精神,票投韓國瑜。

26日,參加同黨立委余天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蔡英文與賴清德共同出席,除了替余天站台,笑說「他(余天)唱一首歌,比我們演講10分鐘還受歡迎」,也不忘提到香港局勢,對民眾喊話,香港用投票結果向世界說出他們要民主,她也呼籲民眾踴躍站出來投票,告訴世界台灣保護國家主權、民主自由決心。

另一方面,李佳芬近期「代父出征」,前往東南亞各國替韓國瑜催票,參加馬來西亞韓國瑜後援會成立大會時,不只受到許多僑胞、台商歡迎,全場還起立唱國歌,氣氛熱。李佳芳上台致詞時,不只語氣激昂,更是一度紅了眼眶,表示上次來到馬來西亞,自己的身分是高雄市長夫人,現在回到大馬,竟然已經是總統候選人之妻,讓她感慨人生實在很難規劃。

李佳芳指出,韓國瑜因為背負台灣民眾許多期待,因此才會出來應戰2020的「中華民國保衛戰」。李佳芬談到,過去孫中山創立中華民國的過程,受到許多馬國華僑的支持,但現在的執政黨領導人卻「無法承擔中華民國」,中華民國的招牌在台灣已逐漸萎縮,「讓我們年輕一輩的孩子,不認為中華民國是他們引以為傲的國家」,李佳芳呼籲僑胞、台商回台投票,支持韓國瑜,為保存中華民族文化盡一份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