庶民?粗俗?「巨星國瑜」現象宋楚瑜嘆:政治悲哀

分享:

庶民?粗俗?「巨星國瑜」現象宋楚瑜嘆:政治悲哀

2019/11/27 03:43:46文/

【觀點】
宋楚瑜日前說,韓國瑜是當前台灣政治最大的悲哀,事實上,若從政治菁英的角度出發來看,也的確是如此。試想一下,當總統候選人在大庭廣眾下,連痔瘡兩個字都能大咧咧的說出來時,當真有點難登大雅之堂。但韓國瑜的特色,標榜接地氣強調庶民,這些卻或許是他爭取選票的戰術,然而因為這些話講一、兩次覺得親切,但太多、太露骨,不免適得其反,對選情加溫不多,更會顯得格調不雅。畢竟現在不是2018市長選舉,現在是2020總統大選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第5度投入正副總統大選後,砲火猛烈。日前接受專訪談到國民黨,他激動表示「這些人」不成材,至於「韓國瑜現象」,宋楚瑜則直言:「是台灣政治的最大悲哀。」

宋楚瑜近日接受傳媒《鏡週刊》專訪時,表示國民黨某些人眼裡「只有官和錢」、「不成材」,主因是蔡政府上任後,他曾兩度受邀擔任「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代表,並同時任「總統府資政」,卻被部份國民黨人痛罵他求官。

雖然有人認為宋楚瑜勝算不高,但他不以為然,強調選舉是選一位能夠勝任的人,而不是勝選,隨後反問:「你覺得國民黨候選人強嗎?」更表示,韓國瑜就是大家都喜歡「哇!超世紀的明星」,但這種明星雖然能讓人得到一時的興奮和滿足,卻無法解決台灣所面臨的挑戰與危機,也不禁令他直呼「悲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