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創新投資疑涉共諜案 向心夫婦遭限制出境

分享:

中國創新投資疑涉共諜案 向心夫婦遭限制出境

2019/11/26 03:51:30文/

【觀點】
接近選舉敏感時刻,誰也沒想到澳洲媒體會在這個時間點,為台灣政壇投下震撼彈。王立強的證詞尚待釐清,不過卻已經讓韓國瑜陷入「共諜疑雲」,讓韓陣營氣得跳腳,大罵民進黨操弄,但是韓國瑜不要忘了,以他現在的總統候選人身分,在事態還沒有明朗之前,實在不宜急著跳出來澄清,一方面會引發更多人議論,一方面也只會讓議題,陷入互相抹黑的口水戰。
老實說,王立強的證詞聽在台灣選民、台灣政治人物耳裡,其實都不是什麼新消息,不過從這起事件來看,最讓民眾驚訝的是,可能涉入共諜案的向心夫婦,竟然就在我們身邊,也讓人擔心中共還有多少統戰手段,已經在漸漸影響台灣。

澳洲媒體近日爆料「共諜案」,引發各界譁然,自稱中國間諜的男子「王立強」透露,香港上市公司「中國創新投資」已經被北京高層所用,以幫助發展通訊業務為名,幫助中共在港台建立情報機構。消息令台灣國安單位繃緊神經,24日,調查局在桃園機場帶回中國創新行政總裁向心及其妻子龔青,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諭令2人限制出境。

澳洲媒體近日發布重磅消息,一位化名「王立強」的男子,指稱自己是「共諜」,不只在香港進行間諜工作,甚至到台灣策動媒體和網軍,企圖影響選舉。「王立強」透露,總部在香港德輔道西的「中國創新投資」,是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參謀部之下成立的,成立目的是「滲透香港金融市場並蒐集軍事情報」;王立強也指出,中國創新投資也有投放經費至台灣媒體,企圖幫助中共控制輿論。

消息一出,調查局、國安單位繃緊神經,針對澳洲媒體報導進行查證,國家安全維護處也立案調查。調查局24日緊急在桃園機場帶回人在台灣的中國創新行政總裁向心夫婦,要求就指控2人參與中國情報活動的報導配合調查,2人經過檢察官漏夜偵訊之後,認為仍然有事證待查,諭令2人限制出境、出海。

這起共諜案雖然疑點幢幢,不過卻在台灣政壇投下震撼彈,更讓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捲入「收中共資助」疑雲。對此,韓國瑜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共間諜都可以拍沙龍照了,那其他國家間諜都可以裸奔了」。韓國瑜更質疑,整起事件是民進黨利用冒牌間諜,操控選舉,文末更諷刺,「不要忘了7000億還是沒有匯回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