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派員學格鬥爆爭議 「館長」:會守信用

分享:

軍方派員學格鬥爆爭議 「館長」:會守信用

2019/11/22 06:43:55文/

國防部計畫派40人,前往網紅「館長」陳之漢經營的健身俱樂部,接受搏擊戰技訓練。國防部軍事發言人史順文證實,有此計畫,不過細節仍在協商,並且強調相關行為「並非高層指示」。國防部會如此強調,就是因為日前計畫曝光,隨即引發議論,傳出有部分軍中人士覺得「被強迫」外出受訓。退役中將王國強也在臉書指出,國軍特戰單位已經有開辦格鬥師資班,多年來也有嚴格訓練,質疑軍官上層為何捨本逐末?

「館長」陳之漢今年6月參與《莒光園地》錄影之後,傳出在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牽線下,願意免費安排軍方到自己的健身俱樂部接受格鬥課程。不過卻在消息曝光之後,引發外界與部分軍中人士批評,現行國軍各特勤隊、體幹班原本就有格鬥技訓練,為何還要派員外學?

面對質疑,陳之漢曾在10月24日於臉書發文表示,由於外界抹黑,經思考過後決定放棄幫助國軍進行格鬥訓練計畫,並稱自己沒有對不起國家與國軍弟兄,令網友相當感慨。

原本以為這件事就此落幕,但卻在經過近一個月後,22日陳之漢突然再度發文表示「訓練中心我會用,放心,我要守信」。陳之漢指出,他無法決定外界的政治考量,不過他至少要「說到做到」。

另一方面,國防部也發表聲明表示,外界質疑「國防部高層強迫國軍參加戰技培訓班」,此消息完全是媒體臆測,並非事實。軍方並強調,只要有助於國軍提升戰力的建議,國防部都會尊重並感謝,希望國人持續給予國軍支持與鼓勵。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