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還是「找碴」? 綠打韓 選戰應回正軌拚出「總統的格調」

分享:

追查還是「找碴」? 綠打韓 選戰應回正軌拚出「總統的格調」

2019/11/22 04:17:21文/

【觀點】
閩南語有句話說「贏錢又贏話」,意思就是「得了便宜還賣乖」,很適合拿來形容現在的民進黨。打選戰不以政策拚高下,反而看到媒體緊盯韓國瑜身家背景,綠營開始跟著挖糞意圖牽連「九族」,完全失了執政黨的格調令人搖頭。若真有弊案自然可以號召民意大聲譴責,但若僅是以執政黨立場頻揭個人過往隱私,難免給人國家機器全面啟動之瓜田李下。蔡總統身為國家元首本就應受全民檢驗,現在競選連任更不該只沉溺於揭發小奸小惡,甚至雞毛蒜皮都要秤斤注兩,而是應端出有益於國家未來4年發展的願景,才是主政者應有的高度、態度與風範。

民進黨持續追打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房產爭議,呼籲韓親自回應外界質疑,不要當「白賊郎」。對此,韓國瑜表示,最近被質疑的大安區房子與他沒有關係,但有些人一定要刻意抹黑造謠,一場選舉選到這種程度,非常無聊。韓國瑜索性自爆,曾經住過中正區,歡迎民進黨去查,「我就直接告訴你在中正區,趕快去查把那個中正區房子也說是我的」。

「如果要把我韓國瑜一輩子住過的房子統統做一次仔細清查的話,太多了,舅舅的、阿姨的、姑姑的、表哥的、表弟的,」韓國瑜說,他已經向全國公開說明他們一家房產,大安區房子與他無關,選舉選到這種程度,非常無聊。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葉元之批評,民進黨政策被檢驗,就拋出其他議題模糊焦點,掩飾三年多倒行逆施,選舉重要的是國政討論,檢驗蔡英文夠不夠格繼續連任。對於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質疑房產登記妹妹,錢進姊姊戶頭?葉元之表示,「段的講話不用回應,等他吞了曲棍球再說」。

韓國瑜也表示,他的房地產、有價證券等所有金流來往,全部被民進黨地被地毯式顯微鏡檢查。他還自爆料,在30年前成立的台北縣同鄉會,也因為他曾經擔任3年理事長,最近突然被查帳,還被要求拿出30年前的帳本,但年代久遠早就已經沒有了。韓國瑜說,「同鄉會的幹部覺得很疑惑,我心裡就有數了」。他還難掩怒氣表示「民進黨、名嘴抹黑的沒完沒了,到底想幹什麼?就是一棒把韓國瑜打死?重點是執政黨要把政績拿出來,請求選民再投你一票,才是正規戰,哪有這種廉價方式,直接抹黑對手,大家比沒有出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