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不分區猛受抨擊!吳萼洋解析幫抱屈

分享:

吳敦義不分區猛受抨擊!吳萼洋解析幫抱屈

2019/11/20 14:00:00文/

最近國民黨不分區之亂,造成黨主席吳敦義很大的壓力,在不滿意和私心的輿論充斥下,吳敦義成了此次大選飽受爭議人物。吳敦義日前接受主持人蘭萱訪問雖再度對此解釋,但不知道效果如何?對此,白色聯盟執行長吳萼洋分析,「感覺吳主席的運籌帷幄有其道理,但可能不是一般人能了解」。

吳萼洋在《品觀點》節目《吳所不談》中解釋,吳敦義將「韓國瑜勝選」列為首要目的無庸置疑。其次,吳的強項在佈局,他用兵之道有他的理由存在,要知道兵不厭詐,之中「眉角」不能讓所有人都知道,不然,就壞了大事,而這應該也是他的無奈。最後,這些不分區提名作業本就不是吳敦義一個人全權決定,所以,吳主席自豪這次提名作業與以前相比,是最公開與公正。

究竟何謂好的適合人選?吳萼洋表示「因為裡面沒有你認識或認為的人」,就會被認為人選不適合。他以「吃喜酒」為例說明,以前外甥女吃喜酒時,曾向他抱怨菜不豐盛,讓他不禁疑惑問:「有龍蝦了,還不腥臊(澎派)?」結果外甥女童言童語回「因為沒汽水」。如今國民黨不分區名單也是如此,為什麼藍營一堆人在罵,名單真的不好嗎?其實不然,但所有事又怎可能讓大家全都滿意呢?

吳萼洋也幫吳敦義抱不平,會這樣內亂,主因是國民黨沒資源,以前即使黨不執政還有黨的事業,沒事業至少還有錢可運用。但現在國民黨靠的是,借錢度日,黨員要打仗只能靠自己,換句話說要將利益先奉獻給黨,跟以前可以靠黨資助、文化不同,當這樣的主席,真的是無奈。

最後,吳萼洋分別給予國民黨和吳敦義建議,甚至趕上最近的歌唱風,高歌一曲吳宗憲的《真心換絕情》來比喻吳敦義的心聲。想聽聽吳萼洋的歌聲,還有更多精彩的內容,請鎖定《品觀點》的《吳所不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