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政治重聽」? 不分區風暴四面楚歌

分享:

吳敦義「政治重聽」? 不分區風暴四面楚歌

2019/11/20 03:07:37文/

【觀點】
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日前不分區名單一公布,讓藍營人士內部亂成一團,連系中常委徐弘庭在中常會上直接離席,不幫名單背書,還找馬系郝系一起串聯靜坐抗議 最後名單3度調整卻依舊不甚滿意,《品觀點民調中心》最新民調顯結果也顯示,國民黨立委政黨票支持度下探新低24.6%,恐怕就跟吳敦義列不分區安全名單效應有關。

吵了10多天,面對黨內和選民的質疑,吳敦義父子騎驢進退維谷 只能堅持「不分區名單還好、還OK」,不知吳主席是只聽想聽的呢?還是假裝聽不到呢?

如今政壇藍綠的毛病似乎「政治重聽」、「政治偏聽」成為兩種最流行的症候群,藍軍面臨的內鬥不論是詹江村的填表登記立委,還是張善政的切割不分區,抑或是謝龍介的選黨主席,看起來,明年無論國民黨勝敗如何,吳敦義似乎都難逃被韓家軍祭旗的命運。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引眾怒,黨主席吳敦義連日來也慘遭砲轟,但本人似乎不以為意,日前受訪被問到為何拒絕擔任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吳敦義說因為曾永權沒通知,事後被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秀證據打臉,甚至氣罵吳敦義「根本是個賊」。

吳敦義18日接受主持人蘭萱訪問時,表示「沒辦法當主委,是因為沒人問他」,但事實上,吳敦義10月14日就曾承諾曾永權可以接總幹事,自己則接名譽主委,蘭萱上節目《少康戰情室》時,就形容吳敦義現在已經完全是抱著「笑罵由人」的心態

對於吳敦義前後說法大相逕庭,黃暐瀚在節目上發飆,即便主持人趙少康則幫吳敦義圓場「你從善意角度看,他忘了啦,真的不記得」,他則氣喊:「不是忘了耶,趙先生,他是賊耶。」黃暐瀚直言吳敦義相當賊,內心想的是「我說我很忙沒辦法,但你來問我我會答應,可是你沒來問我」,痛批公開說自己沒辦法,卻又要要求別人問他。

另外,桃園市議員「村長」詹江村也開始打亂原本黨徵召前立委陳根德參選的布局,今天他證實「還在填表,填好就去登記」,還說「黨主席吳敦義若打給我,也只是被我罵而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