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宅新概念,在家談一場韓劇般的浪漫愛情

分享:

時尚宅新概念,在家談一場韓劇般的浪漫愛情

2019/11/19 16:00:00文/幸福空間

在韓劇擄獲了無數的少女心後,韓流伴隨著高時尚敏銳度的美學表現,逐漸成為許多人追逐的生活風格指標。在韓劇中,一間間優雅品味兼具的設計宅邸,自然也成為許多屋主的夢想居所;擅長表現居宅時尚的鄭高瑋與林妤如設計師便分享到,要打造「韓劇風」的居住宅邸,空間與家私的搭配尤為重要,除了需要掌握當前時尚元素,更需要帶入屋主的性格與品味,而適度運用裝飾概念的「可變動性」才是讓居所立於潮流不敗之地的關鍵。

 

偶吧的家怎麼可能沒有生活雜物?方便實用的收納也是美感重點!

真實的生活不可能如韓劇般事事浪漫,除了柴米油鹽的瓶瓶罐罐外,許多生活必需品的包裝、設計都可能破壞了空間的整體美感,因此收納對於營造具有品味的生活空間十分重要,少了眼花撩亂、讓人一秒打回現實的生活雜物,清爽整潔的空間才是時尚宅邸該有的面貌!

 


▲規劃入立面設計的超容量衣櫃,將衣物及生活備品收納於視線之外,在空間中感受不到收納存在的設計手法,成功堆疊出細膩的生活品味。

 


▲在更衣間、書房等能夠表現個人品味的空間,不妨帶入展示概念,將個人風格與收藏化為空間裝飾的一環。
 

 

如果說居宅風格是一時的潮流,那麼裝修應該是永遠可襯托時尚的伸展台~

人們常用「潮流」一詞來形容時尚品味的更迭,也就是當前流行的顏色、材質、花樣,都可能在下一波時尚的浪潮來襲後,顯得過時、老舊,因此你你空間設計建議家的裝修應該帶入伸展台的概念,也就是把可更換的傢俱、擺飾、軟件想成時裝,強烈的材質表現元素應該盡量集中在此類物品上,而空間的天、地、壁這類不易更換的空間基底,則應該像是伸展台,以簡單乾淨的基底襯托出時尚品味。

 


▲空間留白為基底,醇厚的木質地坪定調具生活溫度的基調,而茶鏡於其間的線性勾勒,傳遞出簡約俐落的時尚力度。

 

在空間基底的選色上,純淨簡單是最好的選擇,如果希望能夠稍有變化,在白色之外選用灰階、大地色調這類百搭的色調是不錯的搭配,而整體色系的搭配儘量抓在3色以內,全空間一致的基底表現,有助於調和傢俱與傢俱的風格銜接。設計師鄭高瑋與林妤如建議,在裝修時應該一併斟酌風格與機能,一些必要的大型傢俱,如廚具中島、電視牆、大型收納櫃等,也應融入立面規劃中,降低此類厚重傢俱帶來的存在感壓迫。

▲玄關隔屏與吧台中島的石材運用,延續電視主牆的紋理材質,使空間擁有一致的整體感受。

 

 

時尚的穿搭原則,創造空間的記憶點,一個空間規劃1-2個視覺重心。

有了一個好的伸展台,如何展出讓人印象深刻的時尚品味,也考驗著屋主穿搭的功力。你你空間設計在佈置時的訣竅,則是先為空間制定一個具方向性的形容詞,譬如「男孩味的粗獷工業風」、「帶有休閒品味的簡約禪風」,再依照這樣的設定選擇合適的傢俱。

 


▲這個三代同堂的居住空間,在制定風格時,期盼跳脫以往制式的表現,以「精品中帶入休閒感的輕禪風」的混搭為出發,沙發選擇以帶有古典味道的白色拉扣款式,而茶几則選擇木質顏色較為醇厚的簡約款式。

 

在裝飾空間、選購傢俱時,鄭高瑋與林妤如設計師提供了相對安全的配色計畫,建議在空間選定1-2個佈置重心,譬如規劃大面積的展示櫃,或者選用一個造型、色調十分突出的家私單品,其餘的佈置選擇則儘量不脫離空間基底的選色,造型也力求簡約好搭配。如此一來能夠有闡述風格的重心,避免在挑選時太過貪心,讓空間顯得花俏、亂無章法。

▲大面積的展示櫃成為客餐廳區的精彩景深,與威尼斯鏡的奢華造型構成空間中兩個精彩的視覺焦點,呼應精緻與休閒感共存的風格設定。

 

 

把握了上述「藏拙、托襯、展示」的三個重點,想要跟上韓風居宅的設計品味是否一點也不困難了呢?這樣以「裝飾」為風格表現的裝修概念,其實是喜愛跟隨風格潮流的屋主們,十分時尚的選擇,未來想換個生活品味只需要換張沙發、買張桌子,居家的裝修就永不過時!

 

 

【延伸閱讀】
※看膩一成不變!秋冬居家易容術3撇步
※生活不該缺少藝術!紡織品傳遞法國生活美學
※卸下旅人包袱 精品飯店科技xLifestyle玩出精彩生活節奏
※美型小家電正夯!14款顏值破表的撩人清單

 

【幸福空間】電視節目播出資訊
週日 20:00東森綜合 (CH32)|週六23:00超視(CH33) |GSTV幸福空間居家台(CH14) 24小時播出HD高畫質影音

隨時分享居家設計大小事!
點這裡看更多►►【幸福空間】室內設計x居家生活x裝潢影音平台

幸福空間 Gorgeous Space?官方粉絲團
快點我?幸福空間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