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逮捕台灣導演 中共準備槓上全球輿論?

分享:

港警逮捕台灣導演 中共準備槓上全球輿論?

2019/11/19 06:50:58文/

【觀點】
自從香港爆發反送中爭議之後,情勢非但沒有隨著時間趨緩,反而愈發緊張,港警逮捕示威群眾的手段頻頻引發爭議,不但時不時荷槍實彈對準民眾,濫抓濫捕的消息也不斷在網路流竄。如今港警逮捕公視導演,原因尚未說明,隨意逮捕記者更是令人無法理解,以法治聞名的香港,已經淪落了嗎?相信未來外國籍記者,甚或民眾的處境也堪憂,從香港的人道危機,不難看出中國共產黨真的準備跟全世界輿論對抗!

港警圍困理工大學,示威者與警方持續在校園內外對峙,現在更傳出一名在香港就讀的台灣女高中生,也受困在理工大學。為守護校園內的學生,理大外的家長越來越多,許多人坐在地上,期盼孩子能平安回家。另一方面,香港情勢急遽升溫,港警逮捕手段也引發爭議,台灣公共電視就發表聲明,公視港籍特約導演鄧卓儒,在前往理大拍攝途中被捕,原因不明。

香港反送中抗爭,戰場延燒到校園,17日,香港理工大學爆發多起衝突,港警清晨試圖攻堅未果,便封鎖多個出入口,與示威者展開對峙。18日,示威者試圖離開校園,卻遭港警以催淚彈攻擊,只能再度退回校園,由於出入口遭封鎖,醫療人員也遭逮捕,外界相當擔心受困示威者安危。對此,香港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與約30為中學校長,呼籲港警、示威者保持冷靜;現場還有不少教職人員想進入校園給予協助,但都遭到阻撓。

示威者遭港警圍困校園,更傳出有100多名中學生也在校園內,令人憂心。18日深夜,校長代表與警方協調結果,凡是18歲以下學生,警方不會拘捕,拍照留下資料後,可由校長接走,但18歲以上仍將被拘捕,如果沒有試圖衝破防線,就不會動用武力;而根據消息,18日晚間約有70多名示威民眾自首,被送醫治療。

另一方面,港警濫抓濫捕示威民眾消息頻傳,台灣公視也發表聲明,表示公視港籍特約導演鄧卓儒,17日晚間獨自前往理工大學拍攝途中被捕,目前人在紅勘分局警署裡,被捕原因還不明,公視正積極透過各種管道釐清訊息,並提供相關協助。陸委會駐香港辦事處,也已經委請香港記者協會幫忙,並稱會持續追蹤這起事件,並提供法律協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