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瘋大危機! 「入侵個資」驚傳只要3分鐘!  

分享:

愛瘋大危機! 「入侵個資」驚傳只要3分鐘!  

2019/11/18 07:04:58文/

IPhone驚傳有大漏洞!而且首當其衝的就是重要的個人資料。有國外駭客發現一個可怕的系統漏洞「checkm8」,影響範圍居然涵蓋了iPhone整個系列,除了最新的iPhone 11系列以外,其於無一倖免,就算是更新手機都無法阻止。據稱,這已經被喻為是「iPhone 史上最大資安危機」,只要3分鐘就可以植入病毒,2秒就可獲得手機的重要資料。

對此,有專家提出建議「如何保護自己的資料安全?」。針對像是政府官員、國防部長等等相關重要人士,建議盡速把手機更換到 iPhone XS以上,盡量讓設備升級。而一般民眾也盡量不要讓手機離開視線,若出現「重新開機後必須解鎖密碼」的手機畫面,請直接重開機,因為這時有極大的機率代表手機已經被破解,只是攻擊者仍再等待下一次機會。

許多專家也提醒,若是手機不幸弄丟,請直接遠端清除所有資料,因為無法保證所有App程式,會儲存使用者的個人隱私資訊。而重要的是,當手機連接充電器或各種裝置時,請不要隨便按「信任」,以確保手機資料安全。

據報導,「checkm8」的影響已經涵蓋了整個iPhone系列,除了今年新推出iPhone 11系列以外,包括iPhone 4s 到 iPhone X、iPhone 8等等,甚至是Apple TV、Apple Watch、iPad、iPod touch、HomePod都無一倖免,另外「checkm8」是屬於無法更新的硬體漏洞,只要有這漏洞的裝置,無論怎麼更新系統都無法修正。

專家們也質疑,蘋果公司「老早就知道問題」,因為在 iPhone XS 推出時就修正了這個漏洞,所以更加肯定在蘋果公司在研發階段時就知情。但今年蘋果公司還是推出了「有漏洞的」 iPad 第七代和 iPod touch 第七代。因此,現今不受影響僅有 iPhone XR、iPhone XS、iPhone 11、iPhone 11 Pro。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