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國會小黨各懷鬼胎,童稱三分天下,柯P窘!

分享:

拚國會小黨各懷鬼胎,童稱三分天下,柯P窘!

2019/11/18 04:37:48文/

【觀點】
聽到小朋友喊出「三分天下一定有你的」時,柯文哲自然是尷尬。因為一來、此次他並沒有出來選總統,二來、雖說喊出國會三黨不過半,但其他小黨何嘗不是都各懷鬼胎?從柯文哲最近的訪談中,不難看出他對郭台銘的商人本色、錙銖算計頗有不滿。但反觀郭董對於柯P的自以為是,難道就沒有許多抱怨嗎?更遑論柯文哲暗地挖走親民黨的市議員,甚至挖角黃珊珊為副市長,讓北市議會親民黨員頓時流失殆盡。好在老宋決定主帥親征,總算勉強穩住親民黨的陣腳,但說穿了,政治現實中的角力暗流,也都反應在柯文哲那天聽到孩子童言童語後的尷尬笑容上。

2020選戰激烈,藍綠白三方勢力拉扯,台北市長柯文哲身兼台灣民眾黨主席17日出席市府活動時,竟有局處安排的小朋友,突然說出「三分天下,一定有一分是你的」,讓柯文哲聞言露出尷尬表情,最後也只能仰天苦笑說:「小朋友,電動三國志不要玩太多。」

此次柯文哲沒有投入參選總統,僅擔任民眾黨的隱藏版母雞。親民黨員、無黨籍議員林國成認為,國、民兩黨不分區名單各有爭議,小黨爭取政黨票有相當大空間。至於親民黨與民眾黨的競爭關係,林國成也認為,儘管宋楚瑜參選,但2020局勢對親民黨未必有利,畢竟從目前民調看來,有4成選民並不認同藍綠,大部分也還在猶豫。再加上這次有超過百萬首投族,勢必將成決勝關鍵,所以總觀目前局勢,民眾黨相對有利。

雖然林國成抱持樂觀態度,但柯文哲突然被小朋友童言童語力挺「三分天下、絕對有分」,也只能尷尬笑說:「小朋友,電動三國志不要玩太多」。柯也打哈哈表示:「哇!不要這麼早就被政治汙染!」面對媒體追問「被肯定」的心情,柯文哲也僅再度以「有告訴小朋友,電動三國志不要玩太多」,迴避政治敏感問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