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單身經濟強勢崛起!北市小宅交易占近2成

分享:

品觀點|單身經濟強勢崛起!北市小宅交易占近2成

2019/11/15 16:00:00文/

雙11光棍節雖然才剛過,但「單身經濟」仍持續發燒,這股風潮也吹進房市,「小宅」產品受青睞。永慶房產集團根據近一年實價登錄資料發現,台北市20坪以下的交易占比為19.3%,而新北市則有10.8%,都有一成以上的交易占比,顯示小宅產品需求不小。以台北市來看,20坪以下的小宅以中山區、萬華區與北投區名列前三名。

專家分析,雙北以台北中山區、新北中和區的小宅交易最夯;其中,中山區的林森北路、新生北路、南京東路二段、中山北路一、二段都是熱門交易路段;而中和小宅選擇性多,主要集中於捷運中和站、景安站、南勢角站與景平站周邊,總價帶約400至800萬之間。

台灣的單身族群日益增加,消費新勢力儼然抬頭,因此專為單身貴族量身訂做的商品,也就不斷推陳出新,當然房地產市場也不例外。購屋風向轉移讓小宅需求不減,加上購屋負擔相對較低,購買小宅不失為「進可攻,退可守」的保值標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