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看錯風向搞掉不分區?選後主席位恐不保

分享:

吳敦義看錯風向搞掉不分區?選後主席位恐不保

2019/11/15 07:38:56文/

【觀點】
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看錯風向,將自己納入不分區安全名單,引來藍營的輪番撻伐。在這番砲火四起之際,吳敦義除了可能創下國民黨歷來選舉中常會核備不分區名單後,又再召開臨時中常會變更名單的首例外,更可能被迫退出不分區名單。
    
事實上,吳敦義若沒有這席不分區,也就沒有參選立法院長之位的跳板,況且國民黨立委席次能否過半還是未定之數。另外,吳敦義最大的潛在危機就是,黨主席之位在選後恐怕面臨「逼宮」,如此一來,可謂是「一步錯、步步錯」,最終搞到全盤皆輸的下場,真是始料未及。

國民黨中常會日前在黨主席吳敦義強勢主導下,通過一份惹惱支持者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即便他堅持無法在更動,但中常委接到召開臨時中常會通知,屆時吳敦義排名可能退至第14名,甚至直接退出,具親中爭議的吳斯懷與邱毅也將移除,是首度以臨時中常會方式更改不分區名單。  

藍營不分區名單一敲定,國民黨各地方黨部抗議電話接到爆,甚至連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都脫口說出,總統大選要與政黨票切割,希望藍營支持者總統票投韓國瑜,政黨票如果真的投不下去,可以改投民眾黨。

眼見局勢愈演愈烈,吳敦義只能召集幕僚研商,列出A、B兩案「拆彈」方案,要嘛列安全名單邊緣,要嘛直接退出不分區,保留黨主席的高度。此外,具親中爭議的邱毅和退役中將吳斯懷也極可能移除。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