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PO文珽香港普選 韓國瑜真的「醒」了嗎?

分享:

臉書PO文珽香港普選 韓國瑜真的「醒」了嗎?

2019/11/15 04:03:20文/

【觀點】
習近平烙狠話,香港局勢恐怕持續惡化,港警強力掃蕩示威者的畫面,不斷在網路上流傳。而先前批評蔡英文賣「芒果乾」的韓國瑜,在臉書表態支持港民,是因為「醒」了嗎?還是因為認清「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其實從黃之鋒的回應不難發現,香港對於台灣的民主制度相當羨慕,也點出中港台之間緊張的關係。「一國兩制」之下,香港局勢沒有回頭路,「一國兩制」的幻滅,不只在選舉時沒有市場,更不會是台灣人未來選擇的生活方式;韓國瑜若是真的清醒,對於自己的選情,對於國民黨,對於台灣來說,都是好事。


香港情勢近日急速升溫,不僅有交通警察當街射殺示威者,港警更是闖入大學校園濫射催淚彈。香港衝突難解,港警已經拘捕上百人,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在臉書表示,「解決香港情勢,我挺港人全面民主普選」,貼文釣出「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回應「謝謝支持,拜託不要再進中聯辦了」。

韓國瑜在臉書表示,對港警進入校園,完全無法接受,香港法治失能,也造成局勢動盪,要解決問題,就要貫徹民主普選;韓國瑜強調,關心傷者,並呼籲港府持續與人民對話,正視港民言論、集會自由。14日,韓國瑜接受媒體訪問時也強調,「大學是神聖不可侵犯的」,港警進入校園,「違反學術自由」,而面對香港問題的核心,就是「反港獨、真普選」6個字。

韓國瑜臉書PO文一出,隨即吸引「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回應,「謝謝支持,希望香港有一天也能跟台灣一樣自己選自己的政府」,也不忘揶揄「還有拜託不要再進中聯辦了」。另一方面,針對韓國瑜挺港普選,蔡英文連任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也表示,樂見韓國瑜跟上台灣主流民意,支持香港民主、反對一國兩制,都是蔡總統努力在做的事,感謝韓國瑜支持。阮昭雄也不忘嘲諷,希望韓不要今天這麼說,明天又改口說是因為選情告急才髮夾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