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列「這2位」 黃鵬仁:這是復仇者名單

分享:

國民黨不分區列「這2位」 黃鵬仁:這是復仇者名單

2019/11/13 14:00:00文/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正式公布,引發外界諸多質疑,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也痛批,這是「分贓黑名單」;但是資深媒體人黃鵬仁卻說,這其實是一份「復仇者名單」。

國民黨的這份不分區名單,不只黨內部成員不滿,吳敦義的粉絲專頁也被韓粉出征,雖然後來確定將吳改排第10名,不過爭議仍然無法停歇。資深媒體人黃鵬仁在《品觀點》節目《鵬友圈》中就指出,這份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完全看不出邏輯」。黃鵬仁解釋,大家普遍認為不分區立委代表的是政黨對於政策的主軸,在過去,不分區名單大多會列上學術專業人士。例如2015年,民進黨不分區第一名是台大公衛學院教授吳焜裕,很容易顯見當年民進黨對「食安」問題的重視。「請問你提葉毓蘭當第一名,你明年的政策主軸是什麼?」黃鵬仁忍不住大批,將葉毓蘭排在國民黨不分區的首位,其實很奇怪。

此外,國民黨不分區名單還有支持統一的退役中將吳斯懷、救國團主任葛永光的妻子車宜靜,黃鵬仁就直呼,這兩人名列不分區名單,等於告訴選民國民黨不分區是一份「復仇者名單」。黃鵬仁認為,國民黨將吳斯懷、車宜靜列入名單,就是要跟民進黨推行的年金改革、轉型正義對槓。

而韓國瑜近日被爆「豪宅案」仍餘波盪漾,黃鵬仁也苦口婆心奉勸,身為代表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應該一次將問題說清楚講明白,不要擠牙膏或牽拖國家機器,否則容易影響誠信。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品觀點之鵬友圈》節目。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