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選到老 老宋搭余湘再拚2020  

分享:

活到老選到老 老宋搭余湘再拚2020  

2019/11/13 07:50:06文/

距離2020總統大選不到2個月,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終於在13日正式宣布參選2020總統,並宣布副手是有「廣告教母」之稱的前聯廣董事長余湘。宋楚瑜表示,選舉路走了25年,參與5次重大選舉,一共獲得1779萬85票,每張票都代表著肯定,他也用「一張票一世情」這句話,由衷感謝大家對其厚愛。

宋楚瑜說,2020年將是他的終局之戰,雖然知道距離當選門檻還相當遠,但他還是決定要踏上政治生涯最後一哩路,內心感到舒坦而自在,因為這場選舉是離從政初心最近的一次。宋楚瑜說,他的座右銘是「天道酬勤」,他堅信上天會厚愛勤奮的人,努力一定會成功,直呼「愛拚才會贏,怕輸不會贏」。宋楚瑜坦言,對於社會對立停滯不前,他有必要挺身而出。他也表示,會起心動念決定參選,是看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退選的當晚,讓他輾轉難眠「如果郭台銘不退選,我不會站在今天這個地方,謝謝郭台銘。」他也堅信自由民主是全體國人共同的DNA。

宋楚瑜表示,如今政壇上,藍綠始終惡鬥,第三種聲音難以發聲。若不改變選舉制度,將永遠陷入藍綠勒索之中,他為了明年1月11日總統大選這戰,已經準備了44年。 宋楚瑜說,前總統蔣經國曾勉勵他,「一步一腳印」。他不執著個人輸贏,也沒有人情負擔包袱,會帶著初心展開終局之戰。 

宋楚瑜曾於2000年、2012年及2016年參選總統,而2004年是擔任國民黨前主席連戰的副總統候選人。今年再度參選將是宋楚瑜第5度投入總統大選,也是第4度征戰總統大位,共同力拼2020大位的副手確定為前聯廣董事長余湘,發言人則由知名主持人于美人出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