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忽揮霍民主?!  呂后批蔡: 把香港災難當政績  

分享:

輕忽揮霍民主?!  呂后批蔡: 把香港災難當政績  

2019/11/13 08:13:37文/

【觀點】

呂秀蓮的提醒,不啻是對蔡英文敲下一記醒鐘!蔡總統對兩岸與外交問題雖嫻熟,但絕對不能因此而輕忽民主的真諦。這次2020大選戰況激烈,藍綠都拋出殊死戰」搶票,所以不管是在正副總統或不分區名單上,都想下猛藥做文章。面對香港議題,對手們嗆蔡英文「撿到槍」或許仍嫌輕蔑,但是國內政壇除了蔡總統本身,應該更嚴肅看待香港現況,並且積極行動,其實國內重要的政黨領袖,也不能模糊以對,尤其在價值上妥協,最終恐怕導致選舉攻防進退失據。

前副總統呂秀蓮因提交連署書份數未達14萬份,決定宣布退選2020總統大選。她日前接受電台專訪時提到,連署書當時不僅被竊取,甚至被黨部人員恐嚇,整個過程就是一場「民主惡夢」。呂秀蓮也暗批總統蔡英文高喊民主,卻把香港災難當成是個人政績,實在「可笑!」

呂秀蓮表示連署過程中,辦公室的確有許多人主動來幫忙,但沒想到卻是一場「諜對諜的戰爭」。她說不僅在各地受到警方干擾,還有黨部人員去恐嚇,當中也有「看不見的黑手」在背後操作。 甚至在收集連署書的最後一星期,她才發現許多主動來幫忙的人是別有任務,有人來竊取連署書,甚至得知有兩、三冊整理好的連署書被丟進垃圾桶內,其中幫忙發送及收集的單位中,有一組10萬多份連署書,和另一組9萬多份連署書全數不見,估計至少有19萬份連署書被截收。

呂秀蓮指出,民主宛如中毒罹癌般,「這場選舉,就是大家認定的那兩人」,就連主流媒體也淪為各候選人的競選工具,自從她宣布參選那週以後,後續的相關新聞被主流媒體全面封殺。 經歷一場「民主惡夢」,呂秀蓮也呼籲高喊民主的人捫心自問,究竟是在揮霍民主,還是真的在維護民主,「不要看香港的災難,變成你個人的政績,可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