媲美星港財管方案 金管會:銀行資優生才能加入 

分享:

媲美星港財管方案 金管會:銀行資優生才能加入 

2019/11/12 08:46:04文/

金管會正研議「媲美星港財富管理新方案」,面對立委質詢「有無考慮到風險問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將會設立一套標準篩選銀行,不是所有銀行都可以參與,同時會針對銀行設有3年試辦期;換言之,只有銀行資優生才能加入。

因應境外資金回台及國際情勢變化,金管會正在研議「媲美星港財富管理新方案」,將參酌香港、新加坡規定及歐美僑商會與公會建議,研議對高資產客戶採差異化管理,逐步放寬可投資金融商品及鬆綁金融商品銷售相關規範。

此項方案預計會在今年底提出,顧立雄表示,為讓企業資金在國內外資金調度更方便,擬開放國內企業也可在OBU(國際金融業務分行)開戶,並將進一步開放16項金融業務或商品。顧立雄進一步說明,這項方案原本就設定在高資產客戶,因此財管方案僅開放給高資產客戶,基於風險考量,不是所有銀行都能辦理,也就是說,並非統統有獎。

顧立雄表示,將採「差異化管理」方式,屆時將公布篩選銀行的標準,符合條件的銀行才能參與方案;此外,將會以3年做為試辦概念推行,辦得好的銀行,才能取得繼續承作此方案業務的資格。至於篩選標準為何?他說,現在不宜透露,不然會有銀行來抗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