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就是要進不分區? 週刊爆原因有2

分享:

吳敦義就是要進不分區? 週刊爆原因有2

2019/11/12 06:14:54文/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將於近日揭曉,不過外傳現任黨主席吳敦義,已經進入安全名單,引發黨內中生代忿忿不平,前副總統連戰更是擺出「英雄宴」,似乎逼宮意味濃厚。有周刊爆料,藍營不分區各方爭搶,原因都是為了國民黨產遭到凍結。
 
選戰倒數2個月,各政黨即將公開不分區名單,不過外傳,藍營因為吳敦義「被推薦」進入安全名單,引發青壯派不滿。近日週刊爆料,吳敦義獨排眾議,積極布局不分區的主因,就是因為國民黨黨產被凍結;週刊指出,吳敦義正在盤算,與其當個黨主席到處籌錢,不如轉進立法院,為自己的政治生涯另尋出路,更何況放眼現在的國民黨立委,沒有人比吳敦義更有資格擔任立法院長。

除了國民黨陷財政困難泥淖,也有藍營人士分析,如果韓國瑜當選總統,或是僅輸蔡英文200萬票以內,韓國瑜都可能劍指國民黨主席大位,也逼得吳敦義不得不為自己的後路打算。而除了吳敦義之外,外傳還有曾永權、姚江臨等人都在列,讓國民黨不分區名單遭諷為「老人名單」,嚴重牽動著國民黨的政黨票選情,因此讓藍營內部爭議不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