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門票不外「宋 」 趙少康點出親民黨存亡關鍵     

分享:

總統門票不外「宋 」 趙少康點出親民黨存亡關鍵     

2019/11/12 03:40:33文/

【觀點】

儘管大家都不看好宋楚瑜再披戰袍,但是若王金平都能看得出來「有機會」,難道老宋自己會看不到?所以,親民黨的這張參選總統門票,要是最後決定收回自家口袋的關鍵,應該就在於這次的選情難測不同於以往,從各家民調都能觀察出,不表態的選民竟然佔了相對多數,而討厭藍綠的「中間選民」,就是老宋決定為親民黨、為自己再戰的主要原因。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擬定5度投入總統大選,名嘴趙少康近期對此分析,宋楚瑜若參選雖然不可能當選,但卻能拿下2項好處,一來可以拿到政黨補助款,其二又能分配到不分區立委席次。

趙少康在自家的「少康戰情室」政論節目中表示,先前許多人覺得宋楚瑜不會投入2020年總統大選,但當時自己就力排眾議,咬定宋楚瑜一定會參選。藍營此次提名的韓國瑜讓許多泛藍選民投不下去,到時候絕對形成分裂局面,而宋能網羅「分裂票」,讓親民黨繼續活4年

趙少康解釋宋楚瑜參選的2項好處,親民黨的政黨票只要達到3.5%門檻,就能拿到政黨補助款,「少說也有個幾千萬」,對橘營來說聊勝於無。而一旦政黨票超越5%,就有2至3席不分區立委的席次,這對於一個政黨來說,有立委在國會絕對是相當重要的事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