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韓選情緊繃 綠營動員頻踩紅線

分享:

蔡韓選情緊繃 綠營動員頻踩紅線

2019/11/12 07:07:56文/

【觀點】
隨著選戰越打越熱,民間也開始草木皆兵,近期頻傳組織、公會動員力挺某參選人,由於這些組織公會,與行政單位互動緊密,讓「行政中立」議題浮上檯面。雖然在這些事件中,行政單位長官總表示,一定保持行政中立,不過隨著藍綠廝殺進入白熱化,組織動員行動越來越多,質疑聲浪只會越來越強烈,而蔡英文身為現任總統,「行政中立問題」也會被特別放大,要如何動員出龐大支持者,又不受質疑,蔡陣營在打接下來的選戰,必須注意。

近日才爆出,台船工會要求工會成員帶眷,參加總統蔡英文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引發爭議,如今又傳出,桃園市義消協會疑似要求,每義消分隊都要動員50到150人,出席桃園市義消、婦宣隊挺小英後援會成立大會。

桃園市議員黃敬平11日上午,在桃園市議會總質詢時,指出有桃園義消反應,桃園市消防協會口頭要求各義消分隊動員,出席16日的桃園市義消、婦宣隊小英後援會成立大會。黃敬平還補充,消防協會有接受桃園市政府預算補助,因此,有些義消就擔心,如果沒有派人出席,會成為黑名單失去補助;另外,桃園市義消總隊長同時也是議會長的邱奕勝,同時又是國民黨部主委,就有部分義消覺得左右為難,感嘆為什麼要讓他們捲入藍綠互鬥。

桃園市消防局長謝呂泉回應,這是民間團體行為,消防局很難去制止,不過黃敬平認為,主管機關不應該毫無作為,並要市長鄭文燦做出回應。鄭文燦重申,就像韓國瑜的桃園軍警後援會也剛成立,裡面也有現職人員,行政單位對民間的個人立場都予以尊重,會要求各單位不做政治動員,也絕對不會有秋後算帳行為。

無獨有偶,蔡英文9日出席「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全國醫師後援會大誓師」,致詞時問到「這裡有沒有榮總醫師?」台下沒人舉手,蔡開玩笑稱「那榮總我就記下來了」。外界質疑,蔡英文要求醫師選邊站,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市政總質詢時,被問到相關看法也認為,蔡英文這番話,「這應該算是失言」,認為不要理會就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