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期儲蓄險賺3.7萬元   網友直喊:不是拿來賺錢的!

分享:

20年期儲蓄險賺3.7萬元   網友直喊:不是拿來賺錢的!

2019/11/11 07:18:17文/

許多民眾都有投保儲蓄險,希望藉此強迫自己存錢。有民眾買了一個20年期的儲蓄險,試算期滿扣掉相關費用,可以多賺3.7萬,上網詢問網友「這種儲蓄方式真的划算嗎?」沒想到許多網友在看完他的投保內容後,紛紛直言「儲蓄險不是拿來賺錢的,你還沒算通膨」,勸他趕快解約!

原PO日前在《爆怨公社》發文表示買了一個20年期的儲蓄險,月繳3236元、每年拿3400元,第11年起每年領6400元,若到第20年共繳約77.6萬,可領10.2萬元回饋,解約金71.2萬,總結期滿可多賺3.7萬,目前已繳了5個月開始覺得有點怪怪的,因此詢問網友這種儲蓄方式真的划算嗎?

對此,有不少網友表示「儲蓄險買20年太長太吃緊,應買個6年期的就差不多,繳20年對照領回的金額實在太少」、「賺的利息很可能被通膨吃掉,也無法保證投保公司營運狀況,倒不如拿去做股票或其它投資」、「不划算!快解約吧」。但也有人認為「若無其它更好的存錢方式,至少當成定期繳費強迫自己儲蓄」、「至少守著一筆錢,時間到了還能看到它」、「若有一大筆資金可選擇躉繳,至少利率比定存好」。還有人提出不同看法,認為「長期的儲蓄險是用閒錢買終身保障,短期的儲蓄險則是用閒錢買小額儲蓄,除非真的有多餘資金可運用,否則不如將資金投入醫療與長照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