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新店租金貴鬆鬆 ?!  2房電梯大樓2萬元起跳  

分享:

品觀點|新店租金貴鬆鬆 ?!  2房電梯大樓2萬元起跳  

2019/11/11 06:34:11文/

以軍公教居住族群為主的新北市新店區,房價位居新北市前段班,近年來租金也漲的驚人。新店市區的租金與台北市幾乎可以比拚,其中,電梯大樓2房不含車位的物件,租金都要2萬起跳,讓民眾大呼連租金都難以負擔。

網友林先生近期因工作緣故打算搬至新店,四處詢問市區中古大樓的3房,一個月的租金竟普遍要3萬元以上,這已經與他的朋友在台北市松山區的租金一樣貴。久居新店的劉姓網友也說,由於結婚的關係,必須要從娘家搬出,近日在新店市區也同樣很難找到便宜的住宅承租,她鎖定電梯大樓2房的物件探求,但一問之下租金都超過2萬元。

新店房租高漲,信義房屋新店中央店店長郭冠廷也表示,從2019年開始,新店住宅租金就一直上揚,幅度普遍逾10%,而且租金漲幅比房價上漲幅度還多。郭舉例說明,不久前他協助一組客戶租屋,鎖定新店大坪林捷運站周邊老舊公寓約24坪物件,租金開價就要2.3萬元左右。即便租金很高,但是通常房東釋出物件兩天左右,就能馬上找到房客願意承租,搶手程度驚人。

郭冠廷分析,依他們實際接觸到的客戶,喜歡新店環境的家庭多數較具備有一定的經濟能力,更能追求生活品質,因此不論是租金或房價,都比較有能力負擔。而根據信義房屋不動產年鑑調查,新店區在2018年,每宅月租金均價為2萬元,僅次於板橋的平均行情,而且與林口、永和等行政區相當。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