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總統別貪汙就好 柯P點出選民心酸

分享:

期待總統別貪汙就好 柯P點出選民心酸

2019/11/11 08:54:23文/

【觀點】
總統大選藍綠捉對廝殺,每天口水戰打不停,互揭傷疤,兩黨惡鬥讓部分選民反感,也讓台灣民眾黨等第三勢力,打著務實政治的口號,搶攻民眾選票。其實說來悲哀,台灣民主政治被認為是東亞地區的一座民主燈塔,只不過每每到了選戰,藍綠捉對廝殺,互潑髒水,而幾任政黨輪替之後,對元首的期待竟然只剩「不貪汙」就好,或許在柯文哲說法在一陣莞爾之後,我們也要思考,我們對總統的期待,何時淪落至此?

柯文哲以「私菸案」為例,說自己認為這一起私菸案只是冰山一角,背後是一大串積累已久的陋習,因此他對台灣政治沒什麼多偉大的要求,就是正常就好。柯文哲也提到,有人他對下一任總統有什麼期待?他回答:「只要不貪汙就好」。

另外近日到苗栗替同黨立委參選人站台,柯被問到外界關心的民眾黨不分區名單,故作保留要媒體「等著看」,並強調自己沒有拒絕沈富雄列不分區第一名,而是沈富雄表明,自己沒有意願。

選戰進入白熱化,台灣民眾黨近期積極籌備不分區立委名單,只不過外傳前立委沈富雄9月曾經自薦列民眾黨不分區第一名,遭到柯文哲考量有更好的人選而拒絕;柯文哲受訪時表示,沈富雄自薦列不分區首位,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要選總統時的事,而後郭退選,沈就沒有意願,柯文哲表示,沈富雄是自己的老學長,未來如果進立院,希望聘請他當總顧問。

另外,柯文哲周末勤跑行程,10日也到台中替自家立委參選人輔選,演說時再度強調民眾黨的政治路線,就是「實事求是」,並說自己對政治的期許,就是「正常就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