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推老舊機車汰舊換新 擴大補助最高可領5000元

分享:

力推老舊機車汰舊換新 擴大補助最高可領5000元

2019/11/09 16:00:00文/

台灣機車滿街跑,交通移動機動性強,可以說是相當便利,但是許多老舊燃油機車,造成空氣汙染的問題,也相對嚴重。環保署為推動「機車汰舊換新」,推出新型補助辦法,針對民國96年6月30日前出廠的燃油機車(包含二行程與四行程)汰舊,同時新購電動機車或七期燃油車,最高可以獲得補助5000元。

根據環保署補助辦法草案,只要是民國96年6月30日前出廠的燃油機車,就符合補助條件。汰舊的同時,只要購買新的電動機車,或是七期燃油車就可以獲得補助5000元;而購買小型或輕型電動機車,也可以補助3000元。

補助對象包括年滿18歲的國民,或是持有居留證的外籍人士及部分法人,但如果是公務機關或公營單位則不予補助。另外,每人最多僅限補助一輛機車,如果過去曾經申請過補助經費的民眾,就不能再獲得補助。

建議有意申請補助的民眾,動作也得加快了,為了鼓勵民眾早日完成汰舊換新,環保署規劃,從後年開始,補助金額將會遞減,而這次的補助期間將從109年1月到110年12月30日為止。空保處也提醒,目前單純「汰舊」或是「新購」電動機車都可獲得補助,不過從明年1月開始,就只會有「汰舊換新」的補助。因此,如果只有「汰舊」或「新購」需求的民眾,也可以把握在今年底之前趕快行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