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門票本欲「宋」給王?  公道伯自爆:楚瑜變卦  

分享:

總統門票本欲「宋」給王?  公道伯自爆:楚瑜變卦  

2019/11/08 03:27:01文/

【觀點】
親民黨這張總統門票意外引發政壇各自解讀,但這本來就是老宋的門票,若他想親征確實毫無疑義。倒是王金平這回不但賠了夫人又折兵,追求「門票」不成還反遭奚落,所以公道伯乾脆來個大爆內幕自清。只是這自搬臺階的地點,竟選在國民黨立委聚餐的場合,這也讓在座立委們頓時變成「傻眼貓咪」。尤其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更是不敢多言,應該也怕此時多說無益,一個不小心又引發支持者大喊開鍘老王的聲浪,那可就一個頭兩個大。

2020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握有「參選門票」的親民黨究竟是要自用?或是給有意爭取參選的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都備受各界關注。王金平7日在國民黨團餐敘中突然自爆,曾和宋楚瑜見了兩次面,原本以為可以順利拿到門票參選,未料宋楚瑜這周卻變卦。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傳出將再批戰袍參選,還表示寧可以「撕掉門票」,也不給王金平,更坦言王金平還是國民黨一員,這麼說是為了避免被國民黨扣上搗亂的帽子。針對宋楚瑜的「撕門票說」,王金平僅表示「尊重」。

據報導,王金平強調自己和宋楚瑜見面,兩人相談甚歡,本以為大選門票在手,沒想到宋楚瑜本周臨時變卦要親自參選,並邀請他當副手,但他沒有答應。而對於王金平的「爆料」,親宋人士證實兩人確實見面2次,但宋楚瑜2次都清楚表達不將大選門票「出借」的立場,又因為與王金平是老朋友,所以也尊重他的說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