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民調落後卻氣勢旺 黃暐瀚:韓國瑜在打「一個人的選戰」

分享:

韓民調落後卻氣勢旺 黃暐瀚:韓國瑜在打「一個人的選戰」

2019/11/07 13:00:00文/

《品觀點民調》最新結果出爐,韓國瑜雖然跟上週相比,呈現小幅回彈,不過依然落後蔡英文;而蔡連續5週保持4成以上的支持度,本週雖然小跌,但雙方差距仍然相當大。儘管民調數字追的辛苦,但韓陣營卻是信心滿滿,資深新聞評論員黃暐瀚就認為,這是因為2020總統大選,是韓國瑜「一個人的選舉」。而本周回彈的民調數字,就代表韓陣營反擊的號角,已經吹響。

韓國瑜近日捲入「南港豪宅案」,庶民形象遭到質疑。不過黃暐瀚在他主持的《暐瀚觀點》節目中表示,豪宅案會不會傷到韓形象還有待觀察,而從近期的新聞觀察,自從韓國瑜請假之後,這場選舉就開始由韓國瑜主導話題。黃暐瀚解釋,從選戰的步調來看,韓國瑜確實掌握「話語權」,而在一場選舉中,「話語權被一個落後15趴的挑戰者抓在手上,這是很少見的。」從一例一休、高山升旗台、我要陸客、外配懷孕納健保、外籍移工休閒區、學貸利息免費、澎湖小三通等議題,黃暐瀚認為,韓國瑜不只掌握話語權,也掌握了選舉的勝敗關鍵。


「當然,討厭韓國瑜的選民還是不少。」黃暐瀚說,雖然目前蔡英文的民調領先,不過在這些支持者中,有多少是「英粉」,有多少是「韓黑」不得而知。因此,蔡英文的成敗其實掌握在韓國瑜的手上。「不是因為蔡總統很強,所以會贏,而是因為韓國瑜太討厭,所以能贏。」也就是說「是討厭韓國瑜,成就了蔡英文」。

「那如果60天之後,韓國瑜變得沒那麼討厭呢?」黃暐瀚認為,韓國瑜若能成功扭轉形象,將成為決定蔡英文勝敗的關鍵,而對蔡陣營來說,雖然民調領先,但是勝敗之鑰握在別人手上,將成為蔡陣營最大隱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