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暐瀚論「學貸免息」 怒嗆1450要戰來戰  

分享:

黃暐瀚論「學貸免息」 怒嗆1450要戰來戰  

2019/11/06 04:16:25文/

黃暐瀚日前在直播中談起兒時辛苦,引來一位單親媽媽留言曝養兒辛苦,大嘆生不逢時,直言「若當時韓總統在就好」。這讓黃暐瀚不禁感嘆,還為此拍桌怒罵1450要戰來戰!「甚麼學貸免息是套利?學生借錢是沒有辦法,你以為他幹嘛?」。

黃暐瀚說,台灣有很多家庭需要學貸幫忙,現在有人擔心,會不會開放學貸免息後,不需要的人都會來?「這就像Ubike前多少分鐘不用錢,去擔心首富來搶著騎一樣,有需要擔心這麼多嗎?家裡有錢不需要學貸,卻跑來貸,那又如何?」。

黃暐瀚回憶他自己小時候,家裡比較沒錢,爸爸領薪水後帶大家去吃好的。有一次爸爸帶他們去吃「小西門」快餐,黃暐瀚和他哥很高興,爸爸只點兩份套餐,之後爸爸在一旁抽菸,看小孩吃。因為他爸爸走錯店,到一家比原來的店貴3到5倍,所以沒辦法。他爸爸已經不在了,黃暐瀚說,「這一餐永遠不會忘」。

黃暐瀚指出,2011年7月31日民進黨新聞稿,蔡英文主張,學貸改由政府做保證人,沒工作、收入不足暫停還款。黃暐瀚質疑,那是不是幫學生套利?當時不是有一顆溫暖的心嗎?為何到2019年民進黨卻認為韓國瑜不能幫助學生?台灣怎麼了?為什麼?要雙重標準到何時?「台灣選舉到底是好不好?把台灣人都搞瘋了?」。

相關新聞